常見在土地開發、動土時有祭拜儀式大解密!透過希塔療癒淨化土地

· 空間療癒,希塔療癒

ㄊㄨ

 

在這篇文章,你會了解到以下內容

大地是什麼?土地對我們萬物的意義

發展的「必要之惡」土地的破壞與人類的繁榮

東方、西方面對土地祭祀的儀式

土地的清理與淨化,可以透過希塔療癒來進行嗎?答案是肯定的

 

大地是什麼?土地對我們萬物的意義

broken image

「當我們觀想自己為樹林,會體驗到樹木的希望和恐懼。如果我們做不到,這些樹林會死去,我們不可能擁有平安。當瞭解到我們和樹木相即,就會知道樹木是否得以繼續生存,取決於我們的選擇。」一行禪師

土地、大地,代表著我們所處的地球,土地沉載著萬物生存所需的養分,記憶著生靈成長的智慧,土地,猶如我們的母親滋養孕育一切萬物生靈。古希臘神話也提到所有神靈和人類的始祖神為大地女神「蓋亞」,其實不只是希臘神話中有土地相關的神祇,其實在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的故事,所以我們必須感恩土地並保持敬重之心。

 

每一塊土地都記憶著過去生活在它之上的總總經歷。

每一塊土地也擁有屬於它的意識,並與萬物意識連結,含括人類、自然環境、動植物及守護這片土地的守護靈(在台灣我們稱之為土地公、地基主或守護神),這就形成一個強大的集體意識。

 

土地對人類、動植物、精怪、靈魂等皆是滋養孕育的母親。我們在享受土地給予我們的愛護及資源,卻不斷的污染破壞它,請立刻意識到地球只有一個,請守護它,與這塊土地共生共榮。

 

 發展的「必要之惡」土地的破壞與人類的繁榮

 

broken image

圖片來源/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吉卜力工作室/宮崎峻的「神隱少女」電影,其實電影中有影提到相當多的環保議題,像是千尋在湯屋工作時遇到大家都厭惡的「腐爛神」,但千尋保持尊重以及友善的服務,再用大量的清水將腐爛神清洗乾淨,腐爛神才恢復原本河神的樣貌。這段象徵人類不斷地破壞大自然、造成河川污染的現象,人類需要對土地、河川、大自然保持尊重友善、順應自然、保護自然。

 

同樣的以希塔療癒的角度,當我們要去開發或開墾土地時,我們要在開墾前對土地與萬物的意識進行淨化與清理,還有引導造物主的能量給予祝福並下載能量給這片土地。  為何要這樣做呢?

 

當我們要開發開墾的時候,其實正在傷害這片土地與土地上的一切生靈,而土地意識會反抗,土地上的生靈會反抗,土地上的守護神守護靈會反抗,當這些反抗能量聚集起來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當它們忍受不了時,會反抗會反撲這些參與開發的所有人與事物,這些曾經在這片土地生活過的人類靈魂(地基主)、守護靈、守護神是非常的強大,有時會造成開發的阻礙,甚至還會釀成意外發生、財務損失等悲劇發生。

 

東方、西方面對土地祭祀的儀式

broken image

從古至今都有關於祭祀土地儀式的傳聞與書面記載。所以在遠古時代,東方動土前的祈禱,上至皇帝祭四方神明、雨神、龍神等,小至百姓祭祀地基主、土地公等,西方的原始信仰則有薩滿或巫師來進行祭拜的儀式,安撫土地與一切有形無形的生靈,還有守護神。古代的薩滿或巫師,通常也會執行家禽鳥獸動物的祭獻,類似我們現在拜拜的三牲四果的概念,請這方土地之神靈同意動土後才執行開發,事後還會再次感謝祭拜。

 

回到我們現代,有時候還比較不注重這些儀式,在我們希塔療癒的觀點,祭祀土地儀式是非常的科學,以現在的量子力學來解釋,有很多的能量體及不同維度及空間的存在,(最常見的就是與我們重疊的空間3.5界),所以與它們共榮共存是不爭的事實,這不是迷信,是遠古至今的智慧碩果。

 

其實台灣人是多元化很開放、充滿智慧的族群,從佛教、道教、天主基督、民間信仰、祖靈在到薩滿、巫師、靈媒等儀式,都願意去接觸與嘗試,你注意觀察,只要是建設公司、土地開發公司,他們會更加的尊重土地及土地上的萬物之靈,大家都想避免觸犯了它們導致開發延誤、還有工安與災害。

 

所以在開發土地時,都要特別注意這片土地的由來及淵源還有這片土地的傳說,常見如飛禽走獸的動物靈、俗稱魔神仔的山精水怪,還有生長在這片土地年代悠久的祖靈與地靈。這些事前資訊都可以幫助開發土地時事前的淨化工作,一來也能驅吉避兇,二來如果能幫助土地的淨化與亡靈的超度也是功德一件。

 

我們回報土地,相對的土地也會回饋我們,與自然有良善的循環。所以當開發土地時,別忘了自然環境生態,種植花草樹木、建設綠化公園,讓自然界的生靈有棲息地 ,也是對自然環境的良善循環。

 

土地的清理與淨化,可以透過希塔療癒來進行嗎?答案是肯定的

 

broken image

希塔療癒與現行的宗教信仰並不衝同,可以同時進行,一同清理土地的集體意識,送走曾經在這片生活過的一切生靈,有時候會面臨各種因素,需要分段多次的清理與淨化。當碰到宗教信仰時,希塔療癒也可以因應個案調整,希塔療癒沒有宗教的框架,也沒有祭拜儀式的束縛,希塔療癒可以包容萬物,因為一切萬物都是造物主,都可以被療癒的,只有人類的大腦被框架限制。

 

希塔療癒注重動物保護、更注重環保。不會有殺生動物獻祭三牲,也不需要焚燒金紙或焚香祭拜。雖然在淨化過程中有機會使用神聖能量草對特殊能量干擾的場域來進行薰香淨化,但只使用少量的薰香。所以,希塔療癒對土地淨化的儀式,都是非常環保。

 

其實操作起來很容易,透過造物主進行,簡單分為四個步驟

1. 通常先評估需淨化的土地的大小來預估淨化次數。

2. 淨化土地,通常會使用第一界的水晶能量,第二界的神聖能量草薰香,第三界的金字奧根塔能量場。

3. 邀請第五界的神、佛、天使一起協助我們,再搭配希塔療癒透過造物主淨化土地與祝福土地

4. 淨化完成之後對土地進行正向信念的下載,給予土地乾淨、正面的能量場。(想要了解更詳細的土地淨化,可以私訊我諮詢!)

作者 Dodi Huang

我是一名希塔療癒師aka大自然淨化師!

只要越連結高我與造物主,內心就無恐懼亡魂與亡靈。靈魂的本源,在造物主面前大家都是兄弟。

#鬼魂#幽靈#鬼#靈體#靈擾#驅魔#驅魔服務#驅魔師#驅魔療癒#驅魔課#除靈#破除詛咒#鬼屋#凶宅

#鬼屋淨化#地基主靈#凶靈#惡魔#驅除惡魔#捉鬼大師#驅鬼#凶宅清理#凶宅淨化#靈魂#超渡

#祖先超渡#祖先超拔#鬼節#靈界#冥界#幽冥空間#嬰靈#超度嬰靈#小天使#嬰兒#渡化嬰靈

#土地神#土地公#土地開發#建地開發#農地開發#土地療癒#土地祭示#祭示#建礁#土地祭拜